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13日从福州海关获悉,近日,经专业机构鉴定,福州海关在空港旅检进境渠道查获的15件贝壳制品,确定为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的砗磲贝壳制品。

据了解,当天,福州海关所属长乐机场海关现场关员在对一架自印度尼西亚飞抵福州的航班进行监管时,发现1件旅客行李的X光机过机图像呈现异常团状。经开箱查验,发现箱子内装有一只沉甸甸的皮鞋和塑料袋包裹的物品,打开鞋子后发现里面塞有数件表面经过打磨的黄白色贝壳制品,塑料包装袋里装着2枚完整的大贝壳,总重2.941千克。经鉴定,确定为砗磲贝壳制品。

砗磲是海洋中最大的双壳贝类,被称为“贝王”,最大体长可达1米以上,重量可达300千克以上,主要分布在印度洋、太平洋海域,数量稀少,为国家一级保护海洋动物。目前该物品已被依法暂扣,待进一步处理。(记者 严鑫 通讯员 福关宣)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