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6月30日上午10时,在马尾下德站主会场,随着40余辆施工机械作业,总投资约121亿元的福州地铁2号线东延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福州地铁2号线东延线开工

2号线东延线一期开工现场。

地铁2号线与1号线是福州城市轨道十字骨干线,2号线东延线沿马尾东西向城市发展轴,途经魁岐、快安和罗星,连接高新园区、马江园区、船政文化城等重要区域。

项目一期全长14.6公里,起于洋里站,终于青洲站,设9个站,其中马尾区域设魁岐站、葆桢站、儒江站、下德站、马江渡站、船政文化城站、罗星塔站、青洲站8个站点,预计2026年通车。

福州地铁2号线东延线开工

2号线东延线线路示意图。

2号线东延线建设,意味着马尾区正式融入福州市主城区,大大缩短马尾与福州主城区之间的距离。2号线东延线一期工程与2号线一期贯通运营后,马尾半小时内直达福州市中心,除了可以直达五一广场、福州大学城、浦上大道商圈、万宝商圈外,还可以与4号线前屿站、1号线南门兜站、5号线金山站换乘,有了通达全市的高效通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