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6月27日,福州市应急管理局举行行政执法制式服装着装暨福州市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考试基地启用仪式,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制式服装、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基地正式启用。

当日9时10分,行政执法制式服装着装仪式正式开始。在福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仁德的领誓下,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80名工作人员身着新制服整齐列队庄严宣誓。

“统一着装,标志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新制服、新征程、新使命的开始,是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程中的一件大事。统一着装,代表着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是全市应急管理执法队伍的鞭策和激励,将对全面提升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能力起到重要作用。”陈仁德希望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以此次统一着装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身着制服、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携手开创我市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接着举行的基地启用仪式上,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合力推上推杆后,集综合安全宣传教育、安全知识学习及安全技能考核等功能为一体的福州市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考试基地正式启用。

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基地1到2层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与体验馆,通过互动体验、视频模拟等方式,模拟作业过程危险环节,强化安全技能,提升生产能力。3到5层为“三项岗位”人员考场,开展“三项岗位”人员理论考核及电工作业、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高处作业、制冷作业等十六大类别二十二项操作项目的特种作业实操考核。

据介绍,该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基地预计每年完成4万人次以上公共安全普及教育及“三项岗位”人员考核,并可举办多种形式的培训、专题讲座及技术交流活动,为推动我市安全宣传普及、安全培训考核工作步入新阶段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叶立)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