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盗窃嫌疑人穿黑色运动上衣推一辆红色电动车,就在你们附近的村道上,请迅速前往抓捕!”近日,福州市公安局盖山派出所依托“e体+”智慧赋能体系在24小时内连破3起盗窃案,挽回群众经济损失7000余元。

日前,盖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其停放在某菜市场路边的电动车被盗。该所综合指挥室一方面迅速调取案发现场周边公共视频;一方面指派附近巡逻民警、保安队员进行搜索。很快,可疑人员被锁定了,其信息被推送给现场搜索民警。约20分钟后,民警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王某,及时帮群众追回被盗电动车。

在当天发生的另外两起盗窃案中,民警同样依托“e体+”智慧赋能体系,相继抓获盗窃香灰和手机的嫌疑人李某、黄某。

“我们在综合指挥室可以实时看到警力分布和巡防动态,并通过音、视频实现现场应急处置。”盖山派出所副所长陈剑晖介绍,针对盗窃电动车等“小案”,若按照以往相对单一的巡逻方式,现场查获的难度较大。如今,这类案件的高效查获得益于盖山派出所成立“e体+”综合指挥室。这个指挥室充分利用各部门的数据资源,对盗窃警情的信息进行综合研判,从中发现盗窃案件线索;通过大数据比对与数字分析研判,确定辖区重点发案部位、区域;采用人员与视频技术相结合的布控巡逻模式,大大提升了警力指挥调派、打击盗窃类违法犯罪的质效。(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余佳玲 林永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