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停运经由赣瑞龙线、龙漳线、南龙线龙岩三明北段(不含三明北站)所有客运列车。”6月14日,龙岩抵达福州站、福州南站列车停运,部分去往闽西的旅客滞留。灾情面前,福州车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党团员纷纷请缨出战,走近旅客中间,为旅客排忧解难,一股股暖流在旅客心间流淌。

微信图片_20220616162143

微信图片_20220616162139

“你好,我要去龙岩,现在列车都停运了,怎么办啊?”“您别急,这几天闽西方向下大雨,铁路遭受水害,列车停运,为了大家安全,今天起,龙岩方向列车停运了。”“您放心,我们一定给您想办法,保证您平安回家。”面对旅客的焦虑,福州站客运员、共产党员李娟和同事们深入候车区域,耐心解释,安抚旅客。

微信图片_20220616162146

降雨持续,站台通廊地面湿滑。福州站客运车间迅速组织保洁人员除湿防滑,并在进站电梯下方,加派人手做好引导服务。在6站台,开往成都方向的Z392次列车正在检票作业。站台上,一位背着年幼小孩,携带笨重行李的中年旅客吃力地在站台上小跑着,眼睛四处寻找自己的车厢。林峥念见状,立马跑过去,接过行李,按照旅客的提示,把母子俩顺利送上列车。

微信图片_20220616162151

雨情处处显真情。福州车站团委闻“汛”而上,迅速组织团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分赴“海峡情•王威服务台”、进出站口、候车大厅,做好重点旅客咨询服务和第一时间现场解决旅客的急难愁盼。

微信图片_20220616162148

雨天持续,出站通廊十分潮湿。客运值班员、共产党员罗雄用心录制了“防滑语音提示”,将电喇叭挂在出站通廊醒目的位置。中午时分,一位年迈老人背着肩包,手里还提着一只笨重的袋子,脚步吃劲。罗雄上前接过老人手里的袋子,搀扶老人通过智能防疫闸机,顺利出站。

(通讯员 王婷 江曲)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