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3日获悉,鼓岭绣球花即将进入盛花期,市民可到花溪谷等多个地方赏花。

从去年开始,鼓岭管委会拓展升级了花溪谷空间,打造新的游览线路。现在的花溪谷有农田村舍、溪谷森林、瀑布幽潭、梯田花海等丰富的空间层次和多样化的生态景观,整条游览路线设置了东篱、渡月、观瀑、惊石、独听、流韵、洞天等7个重要节点。

到醉美鼓岭赏绣球花海 其中花溪谷有约11万株游客在花溪谷内打卡拍照。

11万株绣球花在长田花溪谷绽放,行走其间,仿佛走入一幅诗意盎然的山水画卷,游客也成了画中人。

除了花溪谷,大梦书屋、鼓岭老街、柳杉王公园停车场周边、从鼓山瞭望台到般若院的沿途都可以看到绣球花的身影。鼓岭管委会希望以绣球花为媒,以“鼓岭故事”为魂,打造四季皆景、四时宜游、悠然山居的现代版“云上桃花源”。

鼓岭种植绣球花的历史可追溯至百年前。当时外国人在鼓岭避暑时,喜欢在房前屋后种花植树。在郁达夫笔下,鼓岭是“小小的厨房,小小的院落,小小的花木篱笆”。因为几乎每一座石砌别墅前总有一丛丛的绣球花,每到夏天,一簇一簇盛放,带来满眼清凉。

从2019年9月底开始,鼓岭大规模有计划地种植绣球花,在花溪谷种植了约11万株花球,占地近15亩。鼓岭管委会工作人员说:“绣球花喜欢生长在肥沃湿润的土壤中,鼓岭的气候很适合它们生长。绣球花的花色因土壤酸碱度而变化,遇酸呈蓝色,遇碱则呈红色。同一块地里同一品种的绣球花,也会开出不同颜色的花,甚至同一株花都存在颜色变化。所以,鼓岭绣球花海是五颜六色的。”

鼓岭管委会工作人员说:“在大太阳底下,绣球花的水分蒸发特别快,时间一长,花跟叶子都蔫掉了。所以,市民晴天赏花最好赶在上午10点之前。”如果遇到雾天是最好的,绣球花在雾中若隐若现,如梦似幻,宛如仙境。

即日起至7月初,鼓岭旅游度假区将举办“绣球绽放·醉美鼓岭”——中国鼓岭绣球花文化节&端午系列主题活动。在端午假期,主办方为游客准备了内容丰富的绣球花及端午主题体验活动,如赏花拍照、插花、写生等,还有外国游客一起参与包粽子、点雄黄、制香囊等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期间,鼓岭管委会建议游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景区6月推出鼓岭鼓山区间车限期赏花活动专线,原票价15元/人,特惠票价10元/人。市民也可自驾车至鼓岭旅游度假区柳杉王公园停车场,再步行到达花溪谷(约5分钟)。

鼓岭旅游度假区提醒,景区将根据人流量适时采取限流管控措施;游客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文明旅游、文明赏花,不踩踏花田、不采摘鲜花,做文明赏花人。

责任编辑:吴美丽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