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6日,代表榕城气温水平的乌山气象站监测到的午后高温只有15.4℃,达到了榕城有纪录以来的5月高温最低值。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两三天福州气温回升迅速,大家抓紧洗洗晒晒,新一轮降水本周后期又将登场。

16,市民有一个感受就是冷。大街上,一些行人换上了秋装,穿得少点的人不时裹紧衣服抵御冷风。立夏之后还这么冷,是不是异常?气象人士表示,今年立夏前后一段时间的大气环流在整个亚洲地区的表现确实较为异常,在我国表现为冷空气异常活跃且偏强。和常年同期温暖甚至开始炎热的情况相比,在立夏背景下,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偏冷的确比较反常。近期我国中东部冷暖起伏大,主要是受到大气环流阶段性波动等因素影响。前几天,冷暖空气在我国南方激烈交锋,福州经历了一周的降水。16冷空气终于占了上风,赶走暖湿空气,给榕城带来了少见的5月凉意。

市气象台预计,17榕城晴转多云,高温25℃,相比16高温一下蹿升10℃左右,气温波动十分明显。预计18日、19日福州高温基本维持这一水平。太阳出来后,大家抓紧晾晒,有机会出门活动一下筋骨,因为近期阳光还是非常稀缺。

气象监测显示,今天我国西南地区依旧阴雨频繁,预计从19日开始,西南地区的降雨区迅速东扩,我国南方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天气过程。市气象台预计19日榕城多云转小雨。省气象台预计,从20日至22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从24日夜至25日,全省还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