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校园封闭出不去,实习就业怎么办?考研线上复试,条件欠缺如何补?因疫情防控需要,福州大学城各高校上月纷纷启动线上教学。面对毕业季、考研季,多所高校打造专属的“线上面试间”,对接企业开展“空中招聘”帮助考研学生顺利复试,按下了毕业生就业和升学的“快进键”。

“线上面试间”

破解面试难

直播补光灯、倒计时闹钟、安全排插……在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活动室摇身变为整洁温馨的面试室,不时吸引毕业生前来参加网络面试,也为考研的学生提供了线上复试的场地。

为了不影响学生就业、考研,福建师范大学及时为学生营造优质、安静的面试环境,各学院对活动室进行打扫和整理,将活动室整改成独立的面试间。协和学院开辟2间考研面试室24小时为考研学子提供服务保障。

“学院在关键时刻帮我们解决了复试场地问题,真的很感激,我也一定会珍惜。”日前,接到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的戴同学激动地说。据了解,师大学生会、校研究生会还将“我为同学做件事”落到实处,开放了团委楼两间面试间,专供考研面试同学使用。

福建工程学院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对生活和学业困难、求职就业等学生群体提供“点对点”贴心服务,在鳝溪校区图书馆二楼设立硕士研究生网上复试专用室。

为了让学生少跑腿,让信息多走路,闽江学院学工部开通了线上预约和电话预约,还在面试间准备了专业补光灯、手机支架等设备,并稳定网络,为学生提供温馨舒适的面试环境。各二级学院也积极响应,通过开放教工办公室、党员活动室、教工之家等独立场所,为考研复试、求职面试的毕业生提供线上面试间。

“空中招聘”

助力人才对接

在“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和“毕业生云视频”智慧就业等平台上,一条条就业信息及时地推送到2022届毕业生手中,实现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无缝对接”。与此同时,“千校万岗”“千企万岗”“春风行动”直播带岗等专题系列春季网络招聘会也正在进行中。

“从报名到面试,整个过程都在线上进行,足不出校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日前,福建农林大学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张同学顺利通过应聘公司的线上视频面试。

为破解近期疫情影响下的毕业生求职就业难问题,福建农林大学及时将对接企业开拓岗位的工作切换为线上模式,组织动员用人单位,利用“线上视频招聘”平台开展校园“空中招聘”活动。据统计,福建农林大学近期已累计组织近500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超过6000个就业岗位。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开展就业形势“云”调研,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专题调研,重点落实求职意向、帮扶需求、服务质量,并面向重点群体毕业生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帮扶。(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黄灵箫)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