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首个苗木产业合作基地成功落地!12日上午,福州城投园林公司与罗源国有林场合作签约仪式在罗源国有林场吕洞工区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福州“国有企业+国有林场”创新模式步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近年来,福州城市化进程加快推进,但规模性高品质育种苗圃缺乏,已无法满足城市建设发展需求。针对这一情形,罗源苗圃基地项目应运而生。据介绍,作为首个由市城投园林公司与市国有林场共同建设的苗木产业基地,罗源苗圃基地建设发挥国有林场所具备的独特优势,融合优化国有企业与国有林场在资本、资源、技术、管理等多元要素,探索新时期“国有企业+国有林场”发展新路径。

记者在罗源苗圃基地看到,一株株苗木舒展枝丫、迎风而立。“目前基地规划生产面积约170亩,计划生产乔木约3000株,主栽黄山栾树、洋紫荆、麻楝、无患子、紫薇等乔木。”市城投园林发展有限公司罗源苗圃基地项目负责人介绍,基地生产的苗木,将重点服务“六个城”建设所需。“首批生产的苗木将直接供应连江现代物流城建设需要,预计今年国庆前后完成生产。”

“我市现有8个国有林场,生态资源丰富,拥有长足的发展潜力和拓展空间。”市林业局林场处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国有林场将与市属国有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开拓更多优质苗木基地,在服务保障发展全局的同时,进一步推进我市林木种苗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