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小伙小陈万万没想到,自己才30多岁,就患上了尿毒症。今天是“世界肾脏病日”,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肾内科专家提醒大家警惕慢性肾脏病这个“沉默杀手”。

小陈体格健壮、自我感觉身体不错,但在五六年前,他就查出患了高血压。由于他的父母都有高血压,他以为受遗传因素影响,自己得的也是原发性高血压,就没有太重视。

不料,前段时间,小陈莫名出现恶心、呕吐、尿量减少等症状,于是到省二人民医院就诊。检查结果显示,小陈的血肌酐值升高,已经达到尿毒症的程度。肾内科主任吴强进一步通过肾脏超声及尿液等检查发现,小陈的尿毒症是慢性肾炎引起的,而他的高血压并非原发,属于慢性肾炎继发。虽然继发性高血压也能通过降压药降压,但他的慢性肾炎被长期漏诊漏治了,导致渐渐发展成尿毒症。

目前,小陈只能通过长期血液透析等维持生命,后期或将面临肾移植。

吴强指出,慢性肾炎等慢性肾脏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许多慢性肾炎患者早期没有明显症状,发现时已经出现肾功能减退甚至肾功能衰竭。终末期肾功能衰竭,就是尿毒症。他提醒,预防慢性肾炎加重,应避免过度劳累、压力太大使身体免疫力下降,及早防治病毒等感染,均衡饮食并定期体检。(记者 朱丹华 通讯员 伍世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