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我下午一点半到的行政服务中心,提交材料,审核通过后,不到1个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1日,在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市民刘磊拿着刚刚打印出来的公司营业执照和免费公章,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事人员可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进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与企业设立登记网上预审合并办理,核准通过后,将相关材料提交给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受理,3个工作小时内就能把企业开办的手续全部办完。

“目前,全市企业开办时间已从2018年的8.5个工作日大幅压缩至3个工作小时内办结,同时提供‘零延时、零费用’刻章服务,群众创业过程更简单、成本更低。”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记者看到,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和发票申领等已实现“一件事打包办”,办事人员可同时申领营业执照、公章,现场即办发票申领和“五险一金”登记,全流程办结时间不超过3个工作小时。通过优化流程和精简审批环节,让前台窗口反而显得有些“冷清”。

政府服务方式的优化极大激发了群众的创业热情。市委营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信息化大力创新服务方式,各相关部门全力服务群众创业。截至2022年2月底,福州市市场主体期末实有93.06万户,同比增长12.55%,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记者 林榕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漳州长泰第四届全域旅游发展大会五大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