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14日,福州市仓山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线上排查线索,福州某贸易有限公司涉嫌未经授权擅自销售带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标志和“北京2022冬奥会”标志的手机外壳,这是我省首例立案查处涉嫌侵犯冰墩墩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案件。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同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电商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结合国家近期公布的相关典型案例,就当前电商平台侵权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作具体提示和指导,要求平台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宣传引导平台内经营者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据悉,福州市市场监管系统持续深入推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此次行动以销售酒类、纪念品、玩具、文体用品、服装鞋帽经营者为重点对象,加强对辖区社会影响大、覆盖面广的门户网站、电子商务平台和移动客户端等互联网媒介的监测,对大型商超实施重点检查,全面开展线上线下排查。截至目前,福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人员616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303家次。(记者 林智岚 通讯员 黄小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