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16日从福州市统计局获悉,2021年重点企业引领福州服务业高速增长,亿元企业规模持续壮大,百亿企业实现零的突破。

营业收入突破百亿元的是注册在福州的福建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字节跳动在福州深化合作,依托福州是我国东南沿海中心城市、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永久会址等区位与政策,借助字节跳动在互联网、大数据和信息资源规模等方面的发展优势,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推动互联网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提升福州数字经济水平。福州已成为字节跳动东南区域发展的重要基地,字节跳动、皮皮跳动、字节悦动等优质项目在福州落地生根,带动我市服务业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2021年,福州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753.26亿元,比上年增长28.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6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速为19.2%。从龙头企业来看,2021年全市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累计超亿元企业达367家,超50亿元企业5家,超100亿元企业1家。

(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张丽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