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张敏珍 陈晓静)26日下午,“虎年福见 有福之州:迎虎年春节,过幸福生活”马尾分会场活动在船政古街望云台举行。活动以“过福年”为主题,现场有民俗表演《板凳龙》《琅岐肩顶戏》等,还设置了“五福”互动区。

“‘福’文化凝聚着福州人民对于城市高质量发展、生活幸福美好的热切期盼,2022年新春伊始,马尾区积极响应号召,开启‘虎年福见 有福之州’系列活动,是充分挖掘展示‘福’文化资源,讲好福建故事、福州故事、马尾故事的重要方式。”马尾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156年前,船政在马尾诞生,轰轰烈烈地开展了建船厂、造兵舰、制飞机、办教育、育人才、兴海军等一系列为国求强的活动,创造了无数“第一”。当前,马尾区弘扬“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优良作风,锐意创新开新局,敢为人先促跨越,围绕“六区一城一岛”,传承“两个基因”、实施“两个计划”、激活“两个市场”、提升“两个环境”、打响“两个品牌”、强化“两大保障”,努力争创更多“第一”,奋力推动开发区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突出“虎年福见 有福之州”,马尾以精品节目、丰盛好礼、惠民福利等形式,为群众送上新春文化盛宴,让更多人感受山水城市的生态魅力和闽都文化的深厚底蕴。

舞台上,民俗表演《板凳龙》《琅岐肩顶戏》、舞蹈《我在琅岐等你来》和少儿合唱《心中有盏灯》等轮番登场,“两马”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们发出“欢迎大家来福州过福年”的邀请……

表演吸睛,“五福”互动区也人头攒动。现场有书法家写春联、剪纸互动等,马江画院书法家蔡建光等现场挥墨,群众纷纷前来领取“福”字。

26日晚,由马尾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总工会承办的“有福之州 福见马尾”马尾区2022年新春咏唱实景演出暨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仪式在船政古街望台举行。

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将持续到2月20日,马尾各大景区、景点将推出百姓大舞台惠民演出、旅游摄影作品景区巡回展、亲子研学游、新春田园灯谜会、“两马”同春闹元宵等20多场文旅活动。

春节期间,船政古街将举办闽剧折子戏等非遗展演、“福旺新春”灯谜游园活动,红蟳公社举办新春田园灯谜会,龙鼓度假区举办2022新年MINI庙会,罗溪书院举办“朱子杯”迎春象棋比赛。乡村自驾游围绕“乐享虎年 趣游马尾”主题,组织留在马尾各工业园区过年的外地人员、车友家庭,开展马尾乡村自驾游。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