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2日讯 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出文明和谐、喜气祥和的春节气氛。1月12日上午,由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鼓楼区委员会、洪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洪山镇环境办、洪山镇怡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建省地质工程勘察院、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单位主办的“迎春送福添年味 情暖邻里贺新年”新春志愿活动在福大怡山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举办。

微信图片_20220112153101

活动现场,环保志愿者协会用传统佳节猜灯谜游戏与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将垃圾分类题目融入到灯谜当中,以“猜灯谜”的形式,让居民在玩乐中寻找答案,更切实、更深刻地了解与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行动之中,倡导健康文明的低碳生活,共同维护社区环境。来自福州大学老年书画艺术协会书法家现场泼墨撰写春联,把祝福一笔一画融入到书法作品中,让群众在墨香中感受渐行渐近的浓浓年味儿,提前为春节增添了喜庆气氛。非遗创承人进行现场教学,为群众传授剪纸技艺,一张红纸,一把剪刀,一片真心,既有艺术的美,又饱含祝福之情。省福建省地质工程勘察院的党员志愿者也现场制作中国结赠送给群众,其中寄托了大家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期盼。

微信图片_20220112153756

微信图片_20220112154040

微信图片_20220112153800

微信图片_20220112153804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倡议市民改变高消耗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用低碳环保的形式,过一个清新、环保、舒适的“绿色”春节, 现场还开展猜灯谜、送剪纸、送春联、垃圾分类互动游戏、以及环保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驻足围观、并参与到现场制作体验。(通讯员 勾仁良 肖歩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