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1日下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福州市现代化国际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发展规划三年行动计划》,研究福州市应急救援领域市级与县级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打造高质量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是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统筹主城区、福州新区、都市圈发展需要,加密城区交通路网,完善提升城市交通网络,推进福州主城与“六城”间互联互通,加强与省外重点城市群的交通联系,推动福州都市圈及闽浙皖福州经济协作区交通一体化,增强省会城市的辐射力和带动力。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建设大枢纽、大通道,发展海铁、空铁等多联运,推进机场二期扩建、高铁进机场等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提高航空枢纽和港口建设水平,打造“海丝”国际枢纽机场和枢纽港口。

会议强调,建立权责明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市、县应急救援财政体系,是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分清权责,切实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优化支出结构,提高供给能力,着力提升应急救援财政资源配置效率、使用效益和公共服务质量。要将应急救援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和其他相关改革紧密结合,完善配套制度,协调推进。要加强对改革进展情况评估和成果总结,确保应急救援财政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