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文 国德康养供图)满头银发,身着运动服,个个精神矍铄……1月8日上午,福州市国德老年康养中心举办“乐动夕阳 健康百年”第三届冬季运动会,12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他们平均年龄84岁,其中年龄最大的94岁。

本次运动会由中共国德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福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福州市国德老年康养中心、福州国德医院主办。开幕式上,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欢快的节奏,由长者们组成的旗胜队、彩虹队、雄狮队、阳光队、炫锋队、美好队等方阵,依次步入会场。他们虽然白发苍苍,但精神头一点也不输于年轻人,齐声高喊“旗开得胜”“魅力无穷”“雄壮之师”等口号,拉开了运动会的序幕。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为期2天,比赛项目以趣味性大、竞技性强、运动量少为特点,结合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设置投球、飞镖、套圈、高尔夫球、海底捞月等12个项目。比赛吸引了120名长者参与,这群“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94岁,年龄最小的也有66岁。他们有着不一样的年龄,却拥有一样年轻的心态,在运动场上各显神通、不甘示弱,精彩的比赛让一旁观看的家属和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本次运动会,不仅让长者们体验了运动和竞赛的乐趣,还为他们搭建了相互交流、陶冶情操的平台,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

福州国德医院副院长、福州市国德老年康养中心执行院长陈云表示,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定期组织八段锦、手指操、手眼协调比赛等活动,为老人们的幸福晚年和健康长寿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未来,中心还将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让长者们享受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的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