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鄢秀钦)为促进“双减”政策落实,有效锻炼教师的作业设计技能,日前,仓山区第四中心小学举办教师“缤纷”作业设计大赛和学生作业成果展。

“双减”政策要求进一步规范学生作业,严格控制学生书面作业量,增强学生作业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做到少而精。仓四小各个学科的老师分别从图文结合、创意手工DIY、实用文、多元体验、平面感知等多个层面进行分层作业设计,在作业种类的选择上,以探究性、实践性、综合性为主,实现信息技术融合与跨学科学习,引领学生们展开奇思妙想。

在老师的努力下,简单的作业有了诗情画意,有了千滋百味。语文课变艺术课,彩泥做字母,创意摆拼音;数学课变旅游现场,孩子们手绘故宫平面图,并客串导游介绍故宫著名建筑的位置与方向;体育课变科学实践课,“摇绳子时,两个人之间距离多少才合适”“什么时候出绳最佳”等问题有趣又实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蓝盈莹来了!《来自汪星的你》主创亮相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