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沐方婷)元旦前后,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紧盯药店和外卖两大疫情防控重点,严格把关各个环节疫情防控操作,坚决护好防疫“药箱子”和外卖“餐盒子”。

“这些天国内疫情多有反复,又赶上元旦假期,所以我们加大了对疫情防控的‘监测站’的监管力度。”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吴学武告诉记者。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退热止咳类药品管理,严格执行呼吸道症状类药品购买实名登记和第一时间向县市场监管、疾病防控部门“双报告”制度;重点检查疫情防控类药品购进渠道、购销记录、储运条件、药品有效期等内容;督促药店引导群众合理用药,及时引导发热人员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同时,我们也加强对电商平台配送站点的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晨检制度,密切关注员工上岗前及离岗前体温情况并做好记录,加大经营和仓储场所巡检频次,做好清洁消毒,加强对配送容器、设备的消毒管理,守好老百姓的外卖‘餐盒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