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榕昇 余少林 通讯员 陈梦茜 黄颖)不少市民为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在家中安装摄像头便于查看。然而,这样竟有可能将家中的情况暴露在不法分子眼中。

近日,长乐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据了解,陈某某加入一个QQ群,群内几百名成员,共享观看摄像头内容的APP链接以及摄像头账户密码,成员只需登录账号,就可观看未修改原始密码的摄像头用户的拍摄内容。陈某某通过该方法非法控制157个摄像头并浏览他人隐私。

长乐区检察院相关检察官提醒:日常生活中,大家要注意保护自身隐私,在使用摄像头等智能设备时及时修改原始密码,不要随意告知他人相关个人信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