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张宁)近日,市民陈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仓山公安分局,向帮助她解决房产继承难题的民警致谢。

据了解,陈女士的爷爷和族亲共有一套拆迁安置房,但由于族亲不能提供关系证明,造成该房产无法继承。“房产证上的产权人有两个,一个是我爷爷,另一个是我爷爷的伯父。”陈女士说,其爷爷的伯父很早就去世了,只有一个女儿,也于多年前离开人世。因历史档案缺失,如今其爷爷的伯父的外孙无法提供相关亲属证明,所以房屋产权人难以变更继承。

前段时间,陈女士将情况向仓山公安分局反映。“派出所的户籍档案底册,只能溯源到陈女士爷爷的伯父的女儿信息,无法看出与房屋产权人的关系。”对湖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历时一个多月,相继走访40余名群众,终于将有效证明材料收集齐全。经分局治安大队审核,对湖派出所给陈女士开具了其爷爷的伯父与他女儿的父女关系证明及死亡证明。

“真的很感谢警察同志!”困扰一家人多年的问题得到解决,陈女士和家人顺利办理了房产继承手续,特意制作锦旗送到仓山公安分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