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16日晚,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八闽电影巡展启动仪式在主宾城市福州举行,以电影为文化沟通传播的桥梁,推动福建影视产业发展。活动由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

八闽电影巡展是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唯一覆盖全省、联动福建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影展活动。今年巡展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核心,以“金鸡唱响八闽”为口号,用光影致敬建党百年。

今年巡展首次启动主题策展,结合福建元素组织策划了“山海有经”“海纳百川”“金鸡报晓”“年度主题”四大展映单元,打造多元电影文化盛宴。福州是此次巡展的主宾城市,福州文化产业连续多年保持稳步增长,规模居全省前列。近年来,福州在电影产业上持续发力,出台了多项措施,鼓励各地剧组来福州取景拍摄,鼓励创作本土原创电影剧本,支持优秀电影作品发行放映等,将电影文化交流走深走实。

据介绍,本次巡展将在福建省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20家影城,同步开启18部影片的200场展映活动。

启动仪式上,《跨过鸭绿江》剧组的制片人李萧、总导演董亚春、主演丁勇岱与观众见面互动。电影《跨过鸭绿江》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首部故事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再现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在12日闭幕的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该片获得“金丝路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李萧说:“我们拍摄此片,希望以光影致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启动仪式还以现场讲述和云上连线形式,邀请福建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电影人,讲述他们的光影故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