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陈佳雯)记者13日获悉,长乐区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营前港闸桥工程,二期已完工,这标志着整个工程全部完工,即将投用。

营前港闸桥工程总投资2.2亿元,包括拆除旧水闸并新建大型桥梁1座,新建大(二)型水闸1座,建设配套管理房等。

长乐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建成后不仅能消除原营前水闸存在的安全问题,而且水闸净宽由45米扩大到72米,最大过闸流量由850立方米/秒提高到1185立方米/秒,船闸净宽由8米提高到12米,公路桥由8米双向两车道扩大到46米双向六车道,使闸桥枢纽工程的防洪排涝、引水调水和水陆交通等能力大大提升,将有力促进长乐区工农业及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