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近日,仓山区建新镇的临江园小区完成了一场民主表决。经过3天的投票,在地铁施工借地事宜上,半数以上业主投了赞成票。

“从大部分业主都反对,到最后超过半数赞成,离不开红色引领民主协商的优势。”说起长达6个多月的协商过程,状元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优里不禁感慨道。

临江园小区位于福州地铁4号线和5号线换乘站洪塘站边上。今年6月,因地铁建设需要,施工方提出,向临江园小区借地311平方米。

这不是地铁施工第一次向小区借地。此前,施工方已经向该小区借地3年,占用了1000多平方米。

“市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我们都很支持,第一次很快就达成借地协议。”家住临江园小区的林依伯告诉记者,借地给小区居民带来了诸多不便。“小区出入口变拥挤了,上下班高峰期,时常出现交通堵塞。”林依伯说,因为施工借用了大片空地,这让原本就紧张的停车问题日益凸显。

得知施工需要再向小区借地300多平方米,很多业主表示反对。“只有民主协商,才能让大家都满意。”李优里告诉记者,建新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小组,由建新镇政府、状元社区、福州地铁公司、中铁项目部和临江园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联合工作组,围绕借地问题,拓宽居民“发声渠道”。

于是,小区党支部行动起来了。20多名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反复上门和业主宣讲地铁建设的重要性,争取业主们的支持。社区党组织也行动起来,李优里和其他社区党员干部下班后,一次次到小区内现场办公,了解业主诉求。建新镇党委派出人员与施工方交涉,反复调整施工方案,为业主解决实际问题。

终于,在地铁施工借地事宜上,经过投票,借地方案得到半数以上业主的同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