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静脉血栓栓塞症(VTE)是住院患者常见并发症,也是增加其住院期间非预期死亡的“隐形杀手”之一。为全面提升我省妇儿VTE防治能力,减少致死性VTE的发生,12日上午,福建省妇儿VTE防治专科联盟启动仪式在福建省妇产医院举行。

该联盟由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建省儿童医院、福建省妇产医院牵头发起,首批联盟成员单位包括福建省福能集团总医院、福州市晋安区医院、龙岩人民医院、南平市妇幼保健院、仙游县妇幼保健院等75家单位。

据介绍,VTE包括深静脉血栓和肺栓塞,因血液非正常地在深静脉内凝结,致静脉回流障碍,是多因素导致的常见、多发和高死亡率的疾病,是仅次于心肌梗死和脑卒中的第三大常见血管疾病。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正绵给成员单位授牌。张正绵介绍,今年,我国首次从国家层面对医疗质量安全设定具体目标,“提高静脉血栓栓塞症规范预防率”就是十大目标之一。VTE发病隐匿、临床症状不典型,容易导致误诊、漏诊,甚至致残、死亡。福建省妇儿VTE防治专科联盟的建立,便是旨在进一步规范院内诊疗,提高VTE防治能力,降低VTE患者的死亡率,保障患者安全,提高医疗质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