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7日是星期六,暖阳高照的福州初冬,许多市民结伴来到位于鼓楼区的福山郊野公园赏红叶美景、听森林鸟鸣,一阵健步快走,身心双重愉悦。与此同时,福山郊野公园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学习课堂搬到了公园步道上,一边认真领会报告中“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等内容,一边对公园绿道、智能设施查漏补缺,寻找不足加以改进,从而更好地服务市民。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指出,福州是有福之州,生态条件得天独厚,希望继续把这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党代会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福建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福山郊野公园服务中心主任李滨说,今年以来,福山郊野公园牢记嘱托,造福于民,加快推进步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各类智能化便民配套,给游园市民带来更好的休闲体验。

去年10月下旬,福山郊野公园的步道全线贯通,总长达20公里,把沿线三座山脉的24个重要景观节点串联起来,让市民走出家门,就进森林,把山林美景看个够。市民林娜已经成为福山郊野公园的常客,时常约朋友来这里散步遛弯。“上福山吸氧,健身走步道,城市越来越美,老百姓的幸福感越来越强!”林娜边畅快行走边高兴地说。

此外,今年8月份以来,智能座椅、步道智慧大屏、自动打卡桩等智能化设备陆续进园,目前已经全部安装到位,通过智慧化提升,给市民游客带来更美好的游园感受。持续不断的建设提升,让福山郊野公园成为福州中心城区一处“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的“世外桃源”。

“党代会报告提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生活更殷实、更安康、更舒适、更幸福。”李滨表示,福山郊野公园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继续完善配套设施,深入推进品质提升,用更强的功能、更高的品质、更好的服务,为市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

本报记者 卞军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