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通讯员 张飞燕)近日,《人民日报》政治版头条刊发通讯,点赞福建省纪委监委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群众诉求,开展“点题整治”,把群众的烦心事办成了暖心事。福州市经营性停车场整治案例被重点报道。

记者15日从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根据省、市纪委“点题整治”部署要求,福州共摸排772宗停车场,涉及经营性停车场526宗,发现问题的53宗已全部整改到位,停车场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公共空间经营性停车场整治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市资源规划局牵头协调推进,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公共空间临时停车场点多面广问题,首推“一照多址”营业执照,简化办证手续,同时发布关于停车场收费“十个清”“十个不”的倡议,制定明码标价公告牌样式,指导规范公共空间经营性停车场收费行为。

市发改委将公共空间停车场收费按照政府指导价进行管理,实行分区域差别化收费政策,统一公共空间停车场定价方式。市公安交管局出台延长夜间泊位停放时间、允许夜间时段路侧停放、沿街公厕增设限时长停车泊位等一系列便民惠民新措施。

下一步,福州市将加强后续监管,建立健全经营性停车场长效监管机制,规范停车场建设管理,逐步打造停车规范有序、群众方便满意的公共空间停车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