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53个问题停车场全部整改到位

经整治,台江区竹排埕停车场成智能停车场

N海都记者 罗丹凌 通讯员 林益涵 文/图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点题整治”工作部署,今年6月份以来,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牵头六部门联合印发了《整治城区公共空间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规范收费行为等工作实施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公共空间经营性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根据省经营性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厅际协调机制办及福州市政府工作部署,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牵头,迅速动员部署,坚决查处公共空间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及不规范收费行为。

历时两个多月的一线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鼓楼、台江、晋安、仓山、马尾、长乐六城区及福清市,共摸排772个停车场,其中526个涉及经营性停车场,发现问题的53个已全部整改到位。在整治的基础上,福州城区还将在年底前增加1.2万个停车泊位,缓解供求矛盾。

台江“边角地”变身林荫停车场

台江区洲后路的竹排埕停车场经整治后,目前已变身智能林荫停车场。黄山栾树作为遮阴树,搭配红色的鸡蛋花、紫色的翠芦莉,地面上非洲茉莉等灌木球,停车位则是嵌草砖。进出场地采用智能化管理,实现无人化运营。

据台江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竹排埕停车场总面积6.3亩,拥有144个车位。周边都是宽度10米以内的小路,过去经常有车辆占道停车。而该片区内,有瀛滨小学、台江农贸市场,高峰期时,混乱的停车影响到道路通行。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福州市相关部门到现场调研后,帮助该停车场完成备案登记,收费也从市场调节价调整为统一的政府指导价,有效缓解周边小区、单位的停车难题。

周边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周边老旧小区多,停车位不足。“这处停车场现在运营比较规范,停车场条件也不错。过去在道路上乱停放的车辆有序入场,感觉道路环境改善很多。”李先生说。

福州中心城区年底前增逾万个泊位

据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前期摸排整治基础上,福州市还自加压力,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福州市城区公共空间违规经营性停车场集中整治提升行动,全面推进整治行动再上新台阶。

根据提升行动,福州市最大限度挖掘停车资源,加大停车泊位供给。年底前市中心城区将新增7000个以上路外公共停车泊位、5000个以上路内停车泊位,合计新增1.2万个以上泊位。

通过此次提升行动,福州市公共空间停车场手续不齐全、收费管理不规范、运营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公共空间停车环境明显改善,管理逐步规范、有序,市民满意度大大提高。

海都记者了解到,下一步,福州市将加强巩固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完善后续监督管理机制。通过构建停车场信息化平台,将摸排的公共空间停车场的位置、类别、泊位、收费等内容进行信息化管理,并将数据接入福州市统一的智慧停车信息平台,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停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