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通讯员 钱玮琪 薛莹芳)记者7日从福州市税务局获悉,由国家税务总局福州保税港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税务局联合打造的智慧云厅启用。这是福建首个投入使用的自贸试验区办税智慧云厅,也是全省首个税务局厅内“智慧办税区+人工窗口”综合办税厅。

智慧云厅依托税务智能系统,实现数据不落地、办税环节简化和办税效率的大幅提升,带给纳税人全新的办税体验。

据介绍,智慧云厅引进云桌面、云触屏、云书柜、税务Ukey自助发行等智能云办税设备,实现导税、办税、自助申领、教学辅导、互动体验的智能化,使“非接触式”服务由应急之需变为长久之态,实现操作与领用分离,可提升办税效率60%以上。

记者在智慧云厅看到,纳税人可通过智能导税台涉税事项智能检索服务,自行在显示屏上搜索关键词,直接了解办税流程和税费新政;在自助填单区,纳税人70%以上的填单操作可实现自动生成,表单数据的准确性和填单效率大幅提高。

“通过屏对屏,我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每个步骤都能得到实时智能辅导,省时省心。”在云桌区,一名正在办税的纳税人说。而他所用的是“同屏帮办”系统,是智慧云厅最大的亮点之一,可实现办税界面和操作指引界面在同一屏幕同步显示,纳税人可逐步对照指引界面提示步骤进行操作,直至完成业务办理。

据悉,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挂牌6年以来,随着制度创新红利持续释放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活力有效激活。截至目前,新增企业逾4万户,是挂牌前的近6倍,新进企业不断拓展税源增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