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6日,第三届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农耕大赛暨第十届福州定向越野公开赛在闽清九野小镇举行,近400名定向越野爱好者、近100名农耕大赛队员在雨中享受到“美丽乡村”带来的体育魅力。

急速独轮车、一号鸭霸、五谷丰登、年年有鱼、稻田拔河,本次农耕大赛所设的五大项目紧扣农耕、农情和农趣,具有很强的协作性、挑战性、竞争性、趣味性,让参赛选手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也感受农民耕作的艰辛。

同步展开的定向越野赛是集运动与智慧于一体的户外赛事,参赛选手根据分发的地图在比赛场地范围内寻找预先设置的得分点,以完成所需关卡的得分所用时间的长短计算成绩,时间越短成绩越高。本届定向越野公开赛分为精英组、青春组、公开组、测绘组、亲子组。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定向越野+农耕大赛特色多、亮点足,充分利用文化体育活动整合社会资源,开拓农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助推农业、农村、农民协调发展,不仅是福州体育面向农村的一次创新和发展,是“体育+农业”融合发展的一次探索和提升,也是全民健身运动的有益拓展和延伸。

本届大赛由福州市体育局、闽清县人民政府、福州市勘测院联合主办,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清县东桥镇人民政府、福州市定向运动协会、福州市农民体育协会、福州九野小镇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