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见习记者 严鑫 通讯员 杨蕊)1日上午,在福建省肿瘤医院,25岁的漳州小伙林汉鹏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福州第84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早在2015年秋,刚上大一的林汉鹏,便参加了福建农林大学南平西芹校区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献血过程中,他了解到中华骨髓库,便毫不犹豫地填写资料,留下一管血样,正式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当时入库感觉有一些自豪,因为可以挽救他人性命。”林汉鹏说。

2020年12月中旬,正在外地出差的林汉鹏接到初步配型成功的电话。“第一反应是不可思议,茫茫人海,竟然配型成功了。”林汉鹏坦言,在得知配型成功时,内心也有过复杂和犹豫。无巧不成书,他刚好看到微信朋友圈一则关于白血病患者求助的消息,自此坚定了捐献的决心。

记者了解到,林汉鹏的家人、朋友、老师以及单位领导和同事知道这件事后纷纷表示支持,领导直接批了假期,同事们也主动帮他完成一些比较紧急繁重的任务。采集时,林汉鹏的父母和弟弟都来到现场见证。“能有这样一次机会,我很自豪,不仅自己内心得到升华,而且挽救了一位‘有缘人’的生命。”林汉鹏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