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榕昇 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吴凤至)这几天,福清玉屏街道多出了不少宠物公厕,吸引了市民的目光。这些新启用的宠物公厕,盘活了城市边角地,助力营造文明养犬新风尚。

在玉屏街道北大社区一角,一个如童话故事里的斜屋顶小木屋呈现在眼前,它占地不到2平方米,还带一个小小的“庭院”。“庭院”用木条围成三面,里面铺上松软沙土,旁边的立式小木屋放有粪便收集的便利袋和工具箱,上面有“宠物公厕”标识牌,既美观又环保。这就是玉屏街道专门为狗狗们设置的宠物公厕。

“作为‘铲屎官’,我会努力培养狗狗养成在公厕排便的习惯,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力。”养狗的市民陈女士说。

除了北大社区,玉屏街道各社区都建起了宠物公厕。截至目前,玉屏街道金墩、柳池、小桥、玫瑰园、锦云等社区已相继推出宠物公厕25个,各社区还结合创城入户宣传,告知群众辖区宠物公厕的点位,引导居民使用,并安排保洁人员定时清洗,确保公厕干净整洁。

小设施有大作用。这些人性化设施折射出福清以“绣花功夫”治理城市的生动实践。玉屏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潜移默化引导,让居民提高文明养犬意识,爱护环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