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历史文化交流(福州-马来西亚)国际学术研讨会近日在福州举行。活动以“线上+线下”形式展开,来自海内外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倡议下福州与马来西亚关系等议题交流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福州市政协、福建师范大学、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共同主办。研讨会基于史料收集,邀请海内外学者撰写论文、参与相关议题研讨,共同对福州与马来西亚友好往来等议题进行研究。研讨会期间,福州与马来西亚海丝文化图片展同步展出。

主办方介绍,研讨会共征集到福州与马来西亚历史相关档案文献、专著、期刊论文集和重要论文173册,涉及经贸、文化、教育、宗教、民俗、侨务等领域,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两地历史文化交流研究。

2019年,福州市启动福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交往历史的文献征集,并委托福建师范大学、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收集古籍文献、专著、论文等相关文化史料,充分挖掘福州乡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奋斗史、发展演变史等,全方位呈现福州与有关国家的友好往来。(记者 刘深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