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苏怡莲 见习记者 万哲华)19日,福州市“政协委员联系点”在晋安区寿山乡揭牌。该政协委员联系点由福州市政协农业和福州农村委联系指导,适时开展调研并指导当地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加强与基层“三农”、社会治理等工作的联系。

据了解,寿山乡地处北峰山区,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旅游业发展较快,全年游客量达20多万人次。目前寿山乡以农业为主导产业,但受制于产业结构单一、劳动力短缺等问题。

当天,有关政协委员和省市专家实地调研了寿山乡吾洋村蔬菜种植基地,针对现有农产品附加值低等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与农户建立了技术帮扶、品种改良等联系。随后,政协委员,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与农户、企业家代表开展座谈会,围绕土地流转、农户权益保障以及农旅产业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协商。“满目皆绿”的寿山乡如何实现转型升级?会上,市政协农业和农业委应用型智库成员、省农科院原副院长翁伯琦给出了锦囊妙计。“依托好山好水,建设高质量康养与多功能农业绿色发展的典范区,发展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融合的生态经济。”翁伯琦说。

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政协委员联系点的设立有利于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也能够通过基层协商聚焦乡镇关注的热点、难点,切实帮助基层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