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优你康项目刚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三张隐形眼镜产品注册证,另外两张产品注册证有望10月份获得。”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出口加工区办事处传来好消息,马尾区引进的省市重点外资项目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国庆假期后将正式投产。

位于福州综合保税区的优你康是省市重点项目,厂区占地面积80亩,一期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一期厂房及两条生产线已建成并完成调试,具备每月600万片的生产能力。项目年底前增加到5条生产线,将具备月产1500万片隐形眼镜的产能,可达到全国前三位的隐形眼镜生产水平。明年一期7条生产线全部投用后,优你康马尾基地将成为中国最具规模的隐形眼镜研发和生产基地。二期建成后,这里将成为亚洲最大的隐形眼镜研发和生产基地。

“两条生产线计划10月正式投产,福州‘智’造隐形眼镜将销往全球。”优你康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在省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马尾区的大力支持下,企业这次共申报6张产品注册证,之后继续筹划申报,预计到2023年合计申领17张隐形眼镜产品注册证,届时产品将达17种,包括彩色隐形眼镜等。

“作为一家具有较高水平的先进光学制造业企业,优你康投产后,将极大地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出口加工区办事处负责人表示,对于转型升级后的福州综合保税区而言,优你康为综保区带来了先进制造业,综保区“五大中心”建设取得新突破。同时,自贸区长安区块现有产业以食品、建材为主,物联网、光电、智能制造等先进制造企业较少,优你康作为省内第一家隐形眼镜生产企业,拥有自有技术和自有品牌,发展目标是全国隐形眼镜行业的单项冠军,将提升长安区块制造业水平,助力马尾光电产业集群壮大发展。

“从洽谈到落地生效只用了两个月,这是优你康在马尾落地的‘快节奏’。”优你康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公司属意境内市场已久,曾到多地考察,最终落户马尾,主要是看中这里的“多区叠加”优势,以及光学、物联网、基金小镇等产业优势。马尾区招商引资的热情给了企业信心,政府工作人员全程贴心代办服务让企业放心,福州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牵头商务、财政、资规、住建等区直部门研究对策,及时解决企业融资、标准化厂房建设等问题。

“福州新区、自贸试验区建设,为企业点亮世界版图提供了平台。”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全面迈向国际化取得实质性进展”“福州新区、自贸试验区成为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的发展目标,当前马尾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在“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中,用好“多区叠加”优势,打造“马上就办”标杆区,力促项目竣工投产,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章盈旖 王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