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林豪圣)前阵子4岁女孩丽丽(化名)脸上长了一个奇怪的小包,像蚊子咬的,两三天过去,丽丽脸上的包没有消退,反而“一个传染俩”,而且慢慢变大甚至出脓。

丽丽妈妈吓得赶紧带她到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就诊。“这是染上了脓疱疮,一种传染性的皮肤病。”皮肤内科刘瑞真主治医师查看后表示。果然,经过及时对症用药后,丽丽脸上的皮疹慢慢消退。

刘瑞真介绍,脓疱疮俗称“黄水疮”,是一种最常见的化脓球菌浅表感染引起的传染性皮肤病,也是临床上非常多见的小儿皮肤病。该病易反复,具有传染性,多流行于夏秋季节,夏末秋初汗多闷热的天气发病率最高。该病多见于2岁至7岁儿童,不仅影响患儿正常生活,部分年龄较小的患儿还可能哭闹不止,难以正常入睡、进食及玩耍。

脓疱疮好发在面部,特别是口唇和鼻孔周围皮肤,手臂、下肢、尿布区以及其他皮肤褶皱部位也可出现。发病早期疱液较为清澈,后期逐渐变成黄色脓液,破溃后露出红色糜烂面。大多数患儿脓疱仅局限于较小区域内,但也有部分症状较重的患者,可能会不断有新的脓疱出现,且可发生于全身任何部位,同时也可能引起败血症、脑膜炎等相关并发症。

对于小儿脓疱疮,刘瑞真建议,应尽早进行治疗,避免病情加重,引起其他严重并发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