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如果出院了,我会想念你们的,感谢恐龙叔叔!”这几日,莆田的定点医院里,陆续出院的小朋友越来越多,其中一名10岁男孩出院前把一封感谢信塞给医护人员。信中,他一笔一划地写下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信中的恐龙叔叔,是来自福州的医生——林劲榕。

林劲榕是福建中医援莆医疗队队员,来自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是呼吸科的副主任医师。当莆田出现疫情,曾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他,义无反顾赶赴莆田,深入“红区”(直接接触患者的区域)。不过,他没料到这一次面对的是一个儿童病区。

“请叫我恐龙叔叔。”进入“红区”第二天,林劲榕给自己取了个外号,并写在防护服背后。孩子们喊着“恐龙叔叔”,一下拉近了和这个穿着防护服的大高个医生的距离。

为了鼓励小患儿配合治疗,林劲榕几乎买空了附近一家商场的小玩具。发现孩子们几乎都有微信账号后,他亮出自己的微信二维码,让孩子们都扫一扫,彼此成为微信好友,孩子们有事没事都爱给他发信息。

恐龙叔叔和孩子们以心换心——

查房时得知有个女孩因为没法过生日而失落,恐龙叔叔在她生日当天,送上生日蛋糕,给她惊喜;

得知有个小男孩把装着作业的书包落在爷爷的病房,恐龙叔叔尽管穿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愣是爬了5层楼,把作业送回孩子手中;

见到长发的小女孩洗好头后头发湿哒哒的,没给自家孩子吹过几次头发的恐龙叔叔,拿起吹风机就帮她吹……

这些天,出院的孩子陆续多起来,像个“老父亲”的林劲榕在开心之余,也有些不舍。他特意给孩子们准备了小恐龙模型作为离别礼物,希望他们记得,曾有个恐龙叔叔陪伴他们度过特别的时光。

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