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9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吉林长春举行。高峰论坛主题为“新征程 新使命 新作为:全力推进大企业高质量发展”,设主题论坛、平行论坛、闭门座谈会等多个环节。大会由中国企联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企联特邀副会长王基铭发布了2021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跨国公司100大、中国战新企业100强、中国大企业创新100强等榜单及其分析报告。福州城投集团首次参评,以营业收入248亿元荣获2021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238名。

福州城投集团荣获2021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238名

福州城投集团荣获2021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238名

24日,福州城投集团举办了以“产业化金融化数字化”为主题的城投转型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平行论坛。中国企联研究部主任郝玉峰主持,中国企联党委委员、常务副理事长史向辉,福州城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胜分别致辞。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高级研究员张晓文,中国社科院大学城乡建设经济系教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原主任陈淮分别作“国资国企改革进入高质量发展转型期”、“2021产业与城市化政策的落脚点——资本的有序扩张”的主旨演讲;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投融资中心首席专家罗桂连,中国国际经济咨询有限公司政府业务首席专家、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周勤,网智天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蔡锦森等嘉宾分别围绕“通过投融资模式转型实现融资平台高质量发展”、“十五号文之后的国企投融资新阶段”、“信息技术助力企业全域风险管控”等话题作观点分享。此次平行论坛旨在研讨国有企业通过搭建产业发展、金融平台、数字化三个平台,提高城投核心竞争力,迈向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战略支撑保障。

福州城投集团荣获2021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238名

作为全国城投百强企业第18位,福州市首家信用评级达AAA的大型国有企业,福州城投集团以城市开发建设和运营为主线,建立民生工程、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工程咨询全过程以及食品、酒管板块等五个重要业务,乡村振兴、产业园投资运营、“智慧+”平台、供应链贸易以及新兴城市服务等五个新兴板块,资金、人才、产业、物资以及企业文化等五个要素内部循环共同组成的“五重五新五循环”发展体系,通过深化国企改革、强化资本运作、优化产业链条、促进区域协同、打造数字平台,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

福州城投集团荣获2021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238名

福州城投集团荣获2021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238名

福州城投集团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战略支撑作用,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2家企业上市、3家企业获得3A信用评级,以成为“一流的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商”为总目标,进军中国企业500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