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喜讯!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获评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颜学辉 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25日,记者从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近日,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包括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在内的4个消防站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

据悉,福州市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组建于1990年,现有指战员46名,承担福州市五一广场的国旗护卫任务,守护着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三坊七巷的消防安全,作为全国唯一承担省会城市升降国旗任务的消防救援队伍,这支队伍升起的第一面国旗就是从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手中接过的。

喜讯!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获评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

30年来,福州市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队员实现了22000余次升降国旗“零失误”;保障了所管辖区域8年“零火灾”,30年无重大火情。今年,该站被中共中央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被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授予“八闽楷模”称号。

此次命名表彰由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等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开展,经综合考察、逐级推报、集中审核、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产生。这些集体政治素质好、职业道德好、职业技能好、工作作风好、岗位业绩好,在政务服务、商业服务、社会服务等领域的窗口岗位、一线单位、服务平台上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文明风采,作出了“青年文明号·青春心向党”的响亮回答。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