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从杂草丛生、杂搭满眼的荒地,到绿网笼罩、不断“长高”的楼体,再到绿意环抱、入眼皆景的新家,还有健康跑道、足球场等惊喜配置,让安置户们欣喜的变化应接不暇,汇成了景湖佳园2年多来的攻坚成绩单。

21日,记者从市城乡建总获悉,景湖佳园项目已基本建成,进入验收阶段。作为东二环片区的“明星安置房”,景湖佳园项目是市城乡建总以乐居为目标匠心打造的第三代安置房,1199套新居预计今年底就将正式交付,让百姓的幸福生活再次加码。

“多变”家园美 舒适又安心

21日上午,记者来到塔头路以南、龙安路以东的景湖佳园项目现场,褪去“绿衣”的楼体之间,是环绕的新路、开阔的景观,与此前忙碌的工地相比,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去‘家’里看看!”在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吴起飞的带领下,记者从板桥路上的酒店式迎宾大堂进入,小区的景观中轴线上,特色中式灯箱、阵列式行道树分居两侧,似是在欢迎归家的住户。

进“家”后,高低错落的住宅接连入眼,立面造型颇具现代感。作为小区“主角”,10栋住宅在东北、西南两侧“落脚”,共有1199套17层至26层的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超16万平方米,包含45平方米、60平方米、75平方米、90平方米、120平方米及135平方米等六类户型,“小而精”“大而阔”兼具的多变户型,满足不同住户所需。

“从项目设计之初,我们就坚持高标准,为让居住体验感更佳,还引入最新的地产设计理念,确保户型方正,也做好采光、居住舒适度的‘加法’。”吴起飞说,在135平方米的新居内,他们设计了近8米长的大阳台,在保证日照充足同时,也让沿线景观一览无余。

作为“明星安置房”,景湖佳园临近东二环泰禾广场,还与鹤林生态公园、晋安湖公园为邻,更有在建地铁4号线行经。

除了优越的地理位置,小区里还有不少周到的细节。通过人车分流的交通系统,来往车辆均从入口处直接下行至地库,避免人车交织的安全隐患。考虑到骑电动车出行的住户,在1层与地下1层间,还设计了专供电动车停放、充电的“夹层”,免去车子的风吹日晒,也让小区管理更有序。

配套皆暖心 幸福遍小区

“怎么样,小区挺大吧?”跟着吴起飞的脚步,记者一边在“家”中漫步,一边听着小区“闯关夺隘”的建设故事。

吴起飞介绍,2019年1月,该项目正式进场动建,通过“PC+铝模”的新技术,采用一体化建造新模式,让新家建造有“速度”更有质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景湖佳园积极有序推进防疫复工,打出漂亮的冲刺战。得益于落实到位的防疫措施,该项目作为全省6个项目之一,被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总站予以通报表扬。

综合考虑小区占地面积、周边环境等因素,如何提升新家的幸福感,是吴起飞和同事们考虑的重点。“孝当先,和为贵”,被作为景观营造的核心词,为打造邻里和睦、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时尚、新潮、健康的小空间与大场景在小区内随处可见。

在这里,1000平方米阳光生态草坪、特色雕塑、四季植物、中央会客厅(廊架)的组合,让住户有更多休憩与畅谈的空间。

作为一个全龄化乐园,老中青幼都能找到乐趣所在。除了可肆意奔跑的阳光草坪、儿童游乐区,小区内环绕的550米健康跑道,能满足更多住户的健身需求。总面积1100平方米的五人制足球场为小区“专属”,让居民不出家门就能过“足”瘾。此外,多个港湾式垃圾回收点,也让垃圾分类工作更加有序。

2年多的精雕细磨,如今,这个高品质小区正迎来各项验收的专业“考核”,按计划,项目今年底就可全面交付。届时,众多安置户将迎来湖、景环绕的美好新生活。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