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石磊磊)9月16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通过中心视频会议系统,连线案件发生地马尾管理部,审理某劳务派遣公司少缴职工住房公积金一案。据记者了解,这是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首次以线上方式召开审案视频会议。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心正全力推行高效化、规范化、便捷化、无纸化的办公模式,现已出台线上审案工作机制。

在9月16日的线上审案中,负责该案的行政执法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向中心审案小组成员作案件调查终结报告。审案小组全体成员当场对案件事实、证据材料以及法律适用等进行合规性、合法性讨论审定,并对审理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疑义或对争议点发表意见。

这一审案方式改变了以往多环节、多流程、多材料的线下审理案件方式。一线执法人员线上“面对面”与审案小组成员快速、有效地沟通;相关审案人员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提高了中心行政执法审案质量和执法效率,进一步创新优化了中心行政执法案件审案流程。

据悉,下一步,审案小组视频会议工作机制将覆盖到中心所辖九个管理部,并适时邀请业务骨干线上参与行政案件讨论;同时针对行政执法中出现的执法力量不足、情况复杂等问题,中心将调派有经验的管理部执法骨干协助办案,实现力量互补、问题互助、共同进步,全面提升中心行政执法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