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年6月福州市体育总会组织执法人员对一家福州市级体育协会进行检查。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该协会实际办公地址与登记办公地址不符,且其间未办理变更登记。针对该情况,检查组现场依法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人立即向福州市体育总会申请变更,并在福州市体育总会同意之日起30日内向福州市民政局申请变更登记,如未按照要求进行变更登记,福州市体育总会将联合福州市民政局给予限期停止活动的处罚。

案例点睛

《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十八条:社会团体的登记事项需要变更的,应当自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之日起30日内,向登记管理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社会团体修改章程,应当自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之日起30日内,报登记管理机关核准。

《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业务主管单位履行下列监督管理职责:

(一)负责社会团体成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前的审查。

《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社会团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登记管理机关给予警告,责令改正,可以限期停止活动,并可以责令撤换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情节严重的,予以撤销登记;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不按照规定办理变更登记的。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