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陈逸晴)近日,鼓楼区检察院结合办理假冒品牌洗衣产品案件,上门向市场监管部门送达检察建议,助力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力度。

“奥妙、雕牌、立白这些品牌洗衣产品,大家耳熟能详。由于用量大、价格也不高,大家一般不会注意对其鉴别真假,这给不法人员可乘之机。”鼓楼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表示。

在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件中,杨某等人自2016年以来,从广东、江西等地购进多个假冒品牌的洗衣液、洗衣粉、洗洁精,还自购封口器,假冒品牌的包装,并将分装后的产品销到福州多地,涉案金额127万余元。近日,杨某等人被法院作出有罪判决。

在案件办理中,检察官发现,一些分销商虽然明知是假货,但贪图其价格只有正品的一半,依旧向杨某等人拿货销售。由于洗衣粉等单价不高,这些分销商的销售金额大都未达到刑事立案标准。

“这些日用品关系到千家万户,在办案的同时,还要注重治理效果。”第六检察部主任陈婷婷表示。

于是,鼓楼区检察院向相关分销商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制发检察建议,并上门送达,督促其依法对这些知假售假、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进行及时处理,营造公平良性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