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9月1日,闽清县召开“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细化项目任务和责任清单,对攻坚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全面点燃新一轮攻坚热潮。

这是一次鼓士气、添斗志的动员会,更是一次表决心、立军令的大会。号令既出,全县上下各级干部全力以赴,围绕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的奋斗目标,立足“两区开发、两翼齐飞”发展理念,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推进“攻坚120天”,全面展现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

会上,闽清县在福州市下达任务的基础上,自加压力,梳理出182个项目开展攻坚,年底前完成拆迁1397户10.94万平方米,交地3059.483亩。

“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保持攻坚状态,压实攻坚责任,突出攻坚重点,完善攻坚机制,拿下攻坚路上的一个个‘拦路虎’。要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努力创造征迁工作新速度,着力破解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敢于担当作为,拿出敢拼会赢的姿态,坚定决战必胜的信念,晒进度、晒成效、晒名次,营造创先争优、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闽清县主要领导作出部署,提出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在项目招商、招商落地、征地拆迁、建设提速、竣工投产、技改扩产等多领域实现攻坚突破。

据悉,在今年第二季度“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综合考评中,闽清县获得全省第2名,在一抓一促开竣工排名中获全市第2名。高效服务和良好成效的背后,是闽清县干部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气神。

走出会场,来到各条攻坚战线,目之所及,是各级干部们带着目标与责任在一线加压奋进。

看干部深入一线促征迁——

“9月底先行完成北斗洋片区224亩征迁工作,攻坚期内全面拿下绿色建筑产业园三期1584亩征迁用地!”会上,云龙乡党委书记黄良超立下军令状,会后立即赴征迁一线持续推动攻坚。

作为全县建筑业迈向千亿的重要发力点,绿色建筑产业园征迁任务至关重要,也充满挑战。云龙乡全体干部自加压力,加班加点,深入一线展开征迁攻坚:用诚意化解征迁群众难题,“老征迁”许久平帮征迁户牵线找工作,为征迁户子女就学出招,把征迁户当自家人对待,以真心换“征心”;用“铁腕”破除征迁阻碍,当地工作队与国土部门联手,打击暴力抗法、造谣阻挠征迁的行为……多措并举力争如期交上“攻坚答卷”。

看干部做优服务促招商——

“除已完成产业链项目招商的云龙乡外,其他8个工业乡镇正紧扣市鼓励引进的产业链积极谋划招引强链补链新项目。”攻坚号角吹响,闽清县招商办立即点对点分派指导。一方面做好新项目的招引,一方面抓紧梳理今年以来重大招商项目,招商办携手各乡镇促优质项目落地生根。

“从签约到现在,我们的手续办理可以说顺风顺水,多亏了干部的支持!”在白中镇,拓优陶瓷智能生产项目负责人连连点赞。自项目落地以来,白中镇就对该项目提供专人“保姆式”服务: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地块摘牌、人防审批……白中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相关手续材料提供全程指导,帮业主跑腿办理,让项目落地更快更省心。

看干部深入园区促发展——

上午会议结束,下午,作为白金工业园区建设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的分管县领导就来到工业园区做点对点部署。

作为闽清产业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之一,白金工业园处处可见干部的忙碌身影:礼恩电缆二期投产,三期项目紧跟着上马,园区管委会与乡镇干部携手,为加快项目土地报批及征迁奔走;为让落户企业发展环境更优,管委会积极配合乡镇及部门谋划加快白中一瓷地块商服用地规划、22万千伏白中变电站、白中公交枢纽站等项目设计、园区主干道提升改造……全面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稳步向前。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