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郑安琪 林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永泰县持续推动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行动,多措并举为市民打造“放心餐桌”。

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食品生产过程安全吗?材料储存规范吗?近日,永泰县食安委督察组带着这些问题,前往婴幼儿用品店、便利店、餐饮店等单位,重点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保质期、生产环境及原料采购贮存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违规单位依法整改。截至目前,已检查市场主体1648户次,整改问题786项,排查入网餐饮服务单位757家次,下架102家次。

同时,永泰严格规范商店关于特殊食品销售(保健食品)的经营范围。连日来,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对县内商超、食杂店、餐饮店、学校及其周边小卖部等重点场所进行摸排,发现部分店铺将功能饮料等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销,执法人员要求商家设置保健食品专区专柜,在显眼处粘贴“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品”的标语。

在营造浓厚的食安创城氛围方面,永泰也持续发力。8月30日,永泰21个乡镇和各级文明单位出动600多位志愿者和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拉网式“扫街”志愿服务行动,营造出“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们累计向市民发放了《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知识读本》等读本1万余册,在相关单位张贴食安创城、反食品浪费等宣传海报1万余张,覆盖全县近2万户市场主体,进一步加强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宣传工作。

“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社会评价、纪委监督”,永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郭世锦表示,永泰下一步将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进行“点题整治”。同时,永泰还将开展“网络餐饮百日专项整治”、食品生产企业“两超一非”等专项整治活动,切实保障食品安全,让老百姓买得舒心、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