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30日,副省长李德金赴泉州市高校、商超、疫苗集中接种点、中小学、医院等地调研,检查指导教育、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

李德金指出,当前面对疫情考验,要把学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安全、稳妥、有序推进开学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消除场所、设施、食品卫生、传染病疫情、安全保卫等方面的安全隐患,保障学生安全健康。要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推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加强学生体育锻炼,减少“小眼镜”“小胖墩”,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健全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机制,为学校开展课后服务提供经费支持。要突出高校办学特色,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培养一批好校长,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倾注更多的爱心、落实更多的责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李德金指出,各地要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好“一老一小”接种工作,进度滞后的地市要组织小分队进村入户,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符合条件的人员应种尽种。要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对进口食品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严格执行可追溯制度,确保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放心。(记者 何金)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