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文 永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首次征战残奥会,永泰小伙子朱德宁就斩获一枚银牌。28日晚,在东京残奥会田径项目男子100米—T38级决赛中,他以11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摘得银牌。这也是福建选手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一块奖牌。

据悉,朱德宁在当天上午的小组赛中,以11.15秒的小组第一成绩进入决赛。在当晚的决赛中,他最终获得亚军。他是首度征战残奥会,接下来还将参加T38级男子跳远比赛,再度冲击奖牌。

朱德宁1999年出生于永泰县长庆镇中洋村,幼年随父母迁居厦门,自小患有轻微共济失调症。2015年,在厦门市残联的委托下,他开始跟随杨小平教练主练田径,此后在各级赛事上屡屡夺冠。

在2018年举办的亚洲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当时仅19岁的朱德宁多线发力,斩获男子T38级100米、男子T38级200米、男子T38级跳远三个项目的金牌;在2019年的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朱德宁在田径项目上又取得了4金1银的好成绩;在2019年残疾人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获男子T38级跳远冠军、男子T38级100米冠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