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市生态环境局25日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举办节能低碳宣传活动,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现场,主办方通过布置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分发问答折页和开展低碳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倡导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志愿者们与群众积极互动,分享低碳理念和节能小妙招,鼓励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为节能减排贡献一己之力。

“通过活动学透了‘碳达峰’‘碳中和’等理念,掌握了不少节能方法,受益匪浅。”市民林峰说。

近年来,我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能减排工作。一方面,推动全市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研究项目,梳理我市能源消耗量、碳排放量数据和十四五涉碳类重大项目,为项目的编制提供支撑。另一方面,推进碳市场建设,将我市6家综合能源消费量10000吨标准煤及以上的发电行业企业纳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管理;55家综合能源消费量5000吨标准煤的重点排放单位纳入省级碳市场;18家综合能源消费量约2000吨标准煤及以上的企业作为市级碳排放重点单位管理。

同时,会议碳中和工作也积极展开。全市通过采用新建林场、购买林业碳汇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第四届数字峰会和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碳中和,并在两次会议期间举办了碳中和签约和启动仪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