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江燕)近日,连江曾先生遭遇“猜猜我是谁”电信网络诈骗,被骗10万元。幸好他想起了民警的“反诈课”,及时止付,最终仅损失2.5元。

8月15日,丹阳镇的曾先生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在电话里说是我领导,只说了简单几句话。”曾先生回忆道。

其实,曾先生遇到的正是典型的“猜猜我是谁”电信网络诈骗。他添加对方微信后,不法分子通过更换头像和打造朋友圈“领导”形象,一步步设下圈套,获取曾先生的信任。

8月16日,一番嘘寒问暖后,对方以急需用钱为借口,要求曾先生马上把钱转至指定的银行账户。当天上午10时许,曾先生向对方账户转账10万元。

转账完成后,曾先生猛然想起派出所民警曾在辖区宣传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其中就有“四不”:陌生电话不要信,陌生短信和链接不要点,未经核实钱财不要转,一旦受骗马上报警不要等。曾先生赶紧报警求助。

接警后,丹阳派出所民警王剑斌于当天10时51分向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申请止付,10时53分成功止付99997.5元,为曾先生挽回损失。对于曾先生而言,这堂“反诈课”可谓价值近10万元。

据了解,为守护群众“钱袋子”安全,连江警方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行为。自6月份以来,通过开展“断卡”行动,连江警方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8人,发布“电诈预警”5510条,止损约500万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