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19日是三伏的最后一天,20日出伏,但出伏后福州气温不降反升。19日市区最高温30℃,20日至22日,市区最高温33℃~35℃。气象专家表示,出伏不代表入秋,大家要警惕“秋老虎”发威。

今年三伏是加强版的40天,而不是普通版的30天。省天文学会秘书长潘小清介绍说,这是由三伏的推算方法决定的:夏至以后的第三个庚日为初伏开始的日子,第四个庚日开始进入中伏,立秋以后的第一个庚日为末伏的第一天。根据此算法,今年三伏从7月11日持续至8月19日。

为什么出了伏,福州气温不降反升?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表示,天气热不热,关键看副热带高压的强弱和位置。他说:“如果副高偏强且持续控制一个地方,那么就会很热。今年7月下旬到8月初,副热带高压位置偏东偏北,整体又偏弱,加上又持续受到偏东气流影响,就导致福州的三伏天特别是末伏时期较‘凉快’了。”

那么,福州什么时候入秋?杨林表示常年福州要白露后方可入秋,8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接下来才是白露。出了伏,白天暑气仍不会消减,大家要警惕“秋老虎”。当然,今年的“秋老虎”是老虎还是病猫,还得看副热带高压的强度和位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